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举办雪雕比赛

2021-01-11 09:32: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1月日讯(通讯员 张晶)瑞雪兆丰年。2021年伊始,“雪窝”烟台便迎来多次降雪,这是大自然送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几次降雪后,银装素裹的校园格外迷人。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班级凝聚力,发展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寓教于乐,丰富冬季校园文化活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因时因地制宜,利用阳光体育活动时间,组织了“同赴冰雪之约,共筑青春之梦”的雪雕比赛。

按照政教处的布置,各班主任带领学生提前构思雪雕作品的主题、图案及蕴意,充分准备。2021年1月9日下午,阳光体育活动一开始,班主任们便与学生一起行动起来,运雪、奠基,冰天雪地中,大家热情不减。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工明确,团结一致,有的负责堆砌,有的负责修饰,有的负责装饰描画……为了使雪雕更逼真,有的同学和班主任脱掉手套,将杂乱的雪抚平,一点一点雕刻线条。红色的笑脸、挥动的铲子,与冬日的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描摹出一幅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画卷。

同学们在皑皑白雪中充分展现了少年独有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创造了一个梦幻般的世界。这个世界中,有国,有家,有爱,有理想,有祝福。

这里有中国的先进科学技术——天问一号、航天火箭、航船、复兴号动车,栩栩如生的形象诉说着孩子们努力学习,科技兴国的远大志向;这里有国家的标志性建筑——长城、天安门,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恋;这里有象征班主任的龙猫和她的孩子们;这里有对牛年的憧憬……雪雕作品的名字也经过师生们的深思熟虑,以艺术的视角表达了家国情怀和豪迈的雄心壮志——“不忘初心、努力学习”、“重拳出击”、“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扬帆远航”;“点燃烽火”,下好高考倒计时的“残局”,迈进“211”;“陪你过冬”是以通话中“雪宝”的形象倾诉友情的温暖。

作品的主题突出,构思巧妙,合理利用雪体,突出雪雕特点,体现班级特色和学生情趣,具有时代特点。

同学们在本次雪雕大赛的团结协助中加深了友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这将是他们高中生活中难以忘却的一次宝贵经历。外国语实验学校始终以学生的终生发展为教育理念,以各类活动为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个冬天,我们同赴冰雪之约,共筑青春之梦,让少年的活力成为冬日的暖阳,使外国语校园熠熠闪光。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