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开展“畅想未来展望2035”手抄报评比活动

2020-12-28 18:47:5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19大报告指出,从2020年至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文明的健康生活,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宇宙、星球、国家、人类,对未来的思考和创造给了我们生命非凡的意义。“这些话出自于烟台十四中学生精心创作的”畅想未来展望2035“手抄报。

学校广大青少年既是国家繁荣昌盛的见证者,又是建设祖国未来的使命承担者。为鼓励学生心系未来,提升科技素养,近日,烟台十四中开展了“畅想未来展望2035”手抄报评比活动。本次手抄报比赛参赛面向全校初、高中部全体学生。学校各班级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以小组合作形式围绕手抄报活动主题开展创作活动。

学生们首先结合课内外所学知识,积极浏览、收集主题素材,并进一步精炼内容;接着依照图文比例,设计版面,分割构图,以求图文呼应。最后,整体布局,微调细节,突出手抄报主题。在同学们的认真准备下,一系列精心绘制的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优秀手抄报作品跃然而出。学校成立手抄报评比小组,设定评比标准,从班级初选到学校筛选,最终评比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并颁发一、二、三等奖。获奖手抄报作品以墙报形式分别在初、高中部展出,供全校师生欣赏、学习、交流。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亢高歌,一路欢笑。”一幅幅精彩的手抄报蕴含着学生们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饱含着学生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学校此次手抄报主题评比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观察能力、想像能力、创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动脑动手能力,拓展了学生科技文化视野,提升了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学生、教师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