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芝罘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双字)大赛

2020-12-17 16:24: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晶晶



水母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晶晶)“胸中有丘壑,笔下惊鸿舞。”为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打造教育教学基本功扎实、技能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12月2日下午,烟台芝罘中学开展了以“夯实基本功,走好从教路”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基本功(双字)大赛。大赛内容分为硬笔字和粉笔字两部分,来自12个学科的3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第八节课,青年教师齐聚多功能教室,用学校统一发放的专用纸书写李白名篇《梦游天姥吟留别》。青年教师们凝神静气,各展身手。有的精于楷书,体式从容,谨严有度,有的独擅行草,自在挥洒,不拘一格。“拾半阙粉笔,书一方诗词。”硬笔字书写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到考号对应教室进行粉笔字比赛,老师们全力投入,精心书写,从布局谋篇、字间关系、单字结构到笔画的起行收,每一处都经过仔细琢磨。

所有参赛教师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内容后,评委团从笔画、结构、布局、整洁四个方面对作品进行逐一打分,最终评出优秀奖和鼓励奖。

荀子有云:“事虽微,不为不成;道虽迩,不行不至。”书写水平不仅直接关乎教师的自身形象和课堂教学效果,对于学生练一手好字也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此项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烟台芝罘中学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