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

2020-12-16 16:23: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于艳华



水母网11月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 于艳华)为推动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改革,培养专业型、创新型优秀教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均衡提升”,烟台港城中学于12月13日下午隆重举行了“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启动仪式暨‘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主题讲座”。全国知名专家崔成林教授、烟台市教科院韩明山主任、芝罘区教科研中心林光副主任等领导及我区各小学分管校长应邀参加。烟台港城中学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本次会议。

刁军平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

韩明山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港城中学致力于教科研工作的坚定决心及邀请崔教授做专题指导的深远意义。他结合烟台市教科院“十四五”期间开展的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对每一位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能在高远的育人目标和现实的教学实践之间,架起课程的桥梁;要将学生的学习活动置于课堂教学活动的中心,要推动以高阶认知为过程的深度学习和更具素养生长意义的思维对话。

崔成林教授围绕“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这一主题,从思想转变、学习设计、活动与评价设计、课堂建构等方面对一线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崔教授高屋建瓴,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教学案例、和谐融洽的互动交流将老师们带入到课堂教学的高阶思维活动中去,让与会教师对深度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袁永亮校长感谢教科院领导对学校教科研年会寄予的厚望,希望全体教师用心领会“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教学改革的内涵,在专家的引领下找到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行动指南,积极参与到教科研年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去,优化课堂结构,凸显学生主体地位,促进烟台港城中学各年级、各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均衡提升。

启动仪式后,袁泉、宋沿潮、周伟云、谢婷婷四位教师分别以《少年当自强》《弧长及扇形的面积》《北魏政治和北方民族大交融》《密度与社会生活》为课题进行了课堂展示,崔成林教授围绕“教学评一致性”深度学习的开展情况对四节课逐一做了点评和指导,老师们受益匪浅。

教研室邱世安主任宣读了《烟台港城中学2020年度教科研年会活动方案》。

本次教科研年会,学校将开展成果分享、课改展示、“互联网+深度学习”信息化教学推进、校级小课题申报、年度优秀教科研成果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全体教师将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的潮流中,在专家的指导下,探索“深度学习”“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策略,用勤奋和智慧点燃学生思维的火花,收获课堂教学改革丰硕的成果。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