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举行青年班主任培训会

2020-12-14 13:45: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培养步伐,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近日,烟台十四中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青年班主任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乔梦泽主任主持,季瑞涛副校长主讲,徐海龙副校长,孙晓磊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乔梦泽主任以“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 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开篇,指出学生教育与班级管理的关系,指出提高学校青年班主任管理艺术水平的重要性,随后季副校长从“教育、德育、教师”三个层面与在座的青年班主任分享如何做好班主任管理工作,他说,班主任工作的核心是德育工作,德育工作的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身心健康、法制教育等,做好德育工作离不开理论引导,更需要每位青年班主任身体力行。

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环节,青年班主任阚春晓、岳丽媛等基于班级管理工作中产生的困惑,就如何塑造优良班风?如何遴选班级干部进而推动班级管理工作向好发展方面提出问题,徐副校长,季副校长从班级管理具体层面分享经验,对青年班主任工作中产生的困惑一一做了指导性的建议和解答。

青年班主任表示,此次青年班主任培训会为青年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培训会传递的经验讲座深入浅出,实用性强,不仅解答了青年班主任工作中的很多疑惑,更为青年班主任工作开展提供诸多借鉴和建议。

身教重于言传

班级管理工作需要青年班主任认真严谨,以身作则,以自律行为得到每一位学生的信任尊重,从而潜移默化地塑造学生优秀品格。

用智慧与爱心履责

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世界,青年班主任不仅要为学生表率,还要汲取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模式,不断提升自我,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加强理念引导

班主任是班级灵魂。良好的班级建设理念,有利于引导班级风气,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观念。青年班主任要用爱心和耐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优点及时表扬。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彰显优秀青年班主任魅力。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