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少先队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2020-12-14 13:45: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乔梦泽



水母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乔梦泽)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能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未来规划,烟台十四中少先队在11-12月展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与祖国共命运”主题系列活动。各年级中队根据年龄特点,用讲一讲、写一写、画一画、做一做等多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对民族未来的美好祝愿。

学校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祖国共创2035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各年级以中队队会的形式开展精神宣传

各年级通过观看介绍短片的形式初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由各中队辅导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广大少先队员讲解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为国家作出的新规划、新部署,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畅想未来,展望2035”的号召。

开展“我用画笔画未来”手抄报活动

各初一、初二中队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学生对于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理解,并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画入其中。学生从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医疗进步等角度入手,画出了自己期待的未来生活。

开展“我向未来写封信”活动

各初三、初四中队结合“十四五”规划中的一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理解和建议,将自己对国家未来的美好祝愿用书信的方式呈现。少先队员们在信中对未来的国家领导人、城市管理者以及未来的自己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出了自己对于祖国前途、城市发展、个人命运的深入思考。

开展“我眼中的未来”小发明小创造模型制作活动

初一到初三各中队学生,通过查阅资料、自主想象,独立制作未来社会中使用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模型。虽然少先队员们手工做出的作品大多比较简陋,但风能、光能、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在孩子们构想中的运用,展现出了我校少先队员对于未来能源问题的认真思考,也将节能理念真正深入到了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中。

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每一名十四中的少先队员都深刻认识到现在的自己必将成为祖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谆谆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