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开展第八届“校园杯”辩论赛

2020-12-11 09:53: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白子婕



水母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白子婕)12月6日上午,经过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激烈竞争,烟台二中第八届“校园杯”辩论赛决赛在高2019级14班与高2019级17班间展开。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顺境与逆境,哪个更有助于人的成长?”。正方高2019级17班所持的观点是“顺境更有助于人的成长”,反方高2019级14班所持的观点是“逆境更有助于人的成长”。双方就自己的观点,在立论、质询、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交锋,酣畅淋漓。

一辩进行立论。

二辩与三辩分别进行质询。

三辩进行小结。

激烈的自由辩论。

四辩进行总结陈词。

最终,经过评审组的商讨,高2019级14班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正方四辩贾泓靖、反方一辩权小童分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评委张娜老师与郝玉琦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她们都给予了本次比赛较高的评价。评委们还指出了本次比赛中双方的不足,以期待更精彩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正反双方赛场上有输赢,赛场下无嫌隙。

辩论,不仅是知识的交锋,更是逻辑与心态的较量。本次辩论赛,既加深了同学们对辩论的理解,发展了同学们的思辨意识,也彰显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展现了烟台二中的儒辩风采。

“校园杯”会落下帷幕,但逻辑思维与思辨意识一定会在二中校园中愈发浓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