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4 17:19: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乔梦泽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乔梦泽)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每一个中学生都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烟台十四中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十四中在团委与政教处的共同组织下,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宪法主题手抄报比赛、宪法知识竞赛、参与宪法日晨读、观看宪法日直播等多种形式,将宪法精神深入学生心中。

一是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开展升旗仪式。

周一的升旗仪式掀开了烟台十四中“宪法宣传周”的活动序幕,学生代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进行了《传承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演讲,以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宪法与生活的关系,并向全校师生提出了“学宪法、讲宪法”的号召。此后一周内,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条款的主要内容,让学生逐渐对宪法知识熟识熟记。

十四中升旗仪式主题《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学校电子屏滚动播出宪法条款

二是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三是开展“学习宪法,厉行法治”手抄报比赛

四是参与宪法日晨读,观看宪法日直播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十四中各班级积极进行宪法晨读,同学们宣誓遵守宪法、尊崇宪法,全校师生还通过学校网络在班级内集体观看了宪法日的直播活动。

五是进行“我是宪法小卫士”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十四中还在“12.4宪法日”当天进行了“我是宪法小卫士”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在比赛前纷纷相互提问,巩固宪法知识。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初赛选择题、复赛判断题两轮竞答,最终角逐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选手们将宪法知识与生活结合,表现出了对国家法治知识较为深入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很多理解不深入甚至不知道的宪法知识,今后要继续进行宪法学习来完善自身对宪法的理解,真正做到学宪法、懂宪法、守宪法。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