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举办2020届“歌声满校园唱响主旋律”合唱节

2020-12-04 16:34: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为学生创建艺术实践舞台,提高学生的艺术表现力、创造力、鉴赏力,近日,烟台十四中在学校五楼报告厅举办2020届“歌声满校园 唱响主旋律”校园合唱节。  

校园合唱节是以班级为单位,班级全员参与的合唱活动。每个参赛班级选唱的歌曲主题充分体现讴歌祖国,赞美家乡、学校、班级精神,展现青少年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思想情趣和丰富快乐的校园生活,选唱歌曲内容健康向上,贴近学生校园生活,承载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各参赛班级结合音乐课,利用每天下午“班班唱”开展合唱训练,激发同学们的歌唱热情,享受合唱活动过程的快乐。

校园合唱节历时1个月,时间跨度为10月19日—11月18日,6、7、8三个年级的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歌声唱响校园,点燃激情,《少年中国说》、《精忠报国》、《厉害了我的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保卫黄河》饱含着家国情怀,传递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少年》、《我相信》、《大梦想家》、《我乘着风飞过来》、《奔跑》唱出了同学们逐梦理想境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奋斗激情;《勇往直前》、《爱,因为在心中》《明天会更好》点燃了同学们新时代的青春梦想,《平凡之路》、《仰望星空》 抒发了同学们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同学们全员参与,团结一致,发挥才艺,铿锵有力的合唱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认真评选,6年级4班、6年级5班、6年级6班、7年级1班、7年级2班、7年级3班、8年级3班、8年级4班、8年级5班分别荣获一等奖。

此次校园合唱节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乐观进取的青春风采,激励着诸位学子展望未来,实现梦想,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努力成长为担当祖国繁荣复兴的接班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