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烟台二中芝罘校区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20-12-04 15:59: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成彬



水母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成彬)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季节,为切实加强烟台二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2月1日,烟台二中芝罘区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保证消防演练的顺利开展,德育处与安全办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邀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演练方案和演练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对活动方案及疏散路线进一步修改完善。11月27日,分管校长刘延顺在校区行政会议上强调本次演练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消防演练涉及到的年级、部门分管领导进行前期培训。11月30日,德育处组织召开全体班主任及安全岗位人员准备会议,针对本次演练的流程及疏散要求进行培训。

12月1日上午9:20,随着急促的火灾警报响起,警报响彻校园,各楼层安全岗位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任课教师及班主任迅速组织班级学生进行疏散,带领班级学生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要求,沿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3分50秒后,三座教学楼的两千余名师生全部疏散到操场。

烟台市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曲助理针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了总结,肯定了学校学生在演练过程中的积极态度及规范的疏散要求,同时对演练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曲助理还给全校师生进行了灭火器使用规范培训,教会学生如何针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强化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广大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学校还会不定期开展相关应急逃生演练,加强校园安全常识教育,努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