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2020年烟台市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0-11-27 22:51:3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水母网11月27日讯(记者 于雪)11月27日下午,2020年烟台市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烟台工贸技师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烟台市18个参赛单位242名参赛选手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烟台市商务局 、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承办。

“举办全市技工(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就是为了搭建一个职业技能人才开拓视野、展示才能、切磋技艺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德技双馨的‘烟台工匠’, 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市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于元涛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热情服务,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通过比赛,我们将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于元涛说。

学院党委书记于元涛致辞

近年来,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对接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八大主导产业”的发展需求,坚持“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办学之路,培养了一大批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被确定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文化和旅游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技师工作站和烟台工匠孵化基地,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腾讲话

技工职业院校是“工匠摇篮”,院校教师是“工匠之师”,肩负着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的重任;广大学生是“工匠之星”,是祖国美好未来的建设者。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新的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做大做强职业教育。站在新起点,职业教育面临着广阔发展空间,也为我们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学院副院长王宗湖主持开幕式

“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大赛,本次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技能的广阔平台。我们一定会在比赛中自觉遵守比赛规则,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给予我们的殷切期望。”在开幕式上,宋春达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他表示,此次大赛高手云集,是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的好机会。

烟台职业学院宋春达同学宣誓

烟台浩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娄镜浩宣誓

在热烈的气氛下,出席开幕式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共同为竞赛启动开幕。据了解,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数控车操作竞赛两大部分,此次比赛将一直持续到11月29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