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27 09:54: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伟玉



水母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仲伟玉)2020年11月6日上午大课间,烟台十四中高中部举行了一次成功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从警报声响起到全体师生员工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共用时3分28秒。

烟台十四中一向重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成立了以李元福校长为总指挥的应急演练指挥部,副校长刘红伟担任副总指挥,各级部主任、处室负责人、年级组长、班主任为组员。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还根据楼层特点制定了详细的疏散通道规划,合理设计各班级的撤离路线。在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前,指挥部还安排人员对疏散路线进行了仔细检查,及时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班主任对学生的演练进行了专门动员,教育学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冷静,动作规范。这些措施,有效保证了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

全体师生员工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学校政教主任孙晓磊做了总结报告。他肯定了本次疏散演练的成功,并为大家介绍了发生火灾撤离时常用的方法。

一、迅速撤离法

校园火灾逃生是争分夺秒的行动。听到火灾警报或意识到自己被烟火围困时,千万不要迟疑,要立即设法脱险。

二、毛巾保护法

校园火灾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到

1.28%时,即可导致人在1—3

分钟内窒息死亡。逃生时,若逃生者经过充满浓烟的走廊楼梯间危险区域,可利用浸湿的毛巾叠捂住口鼻,餐巾、口罩、帽子、衣服也可起到同等作用。

三、通道疏散法

优先选用最便捷、最安全的通道和疏散设施逃生,如疏散楼梯、消防电梯、室外疏散楼梯等。从浓烟弥漫的建筑物通道逃生时,用湿衣服、湿床单、湿毛毯等将身体裹好,低势行进或匍匐爬行穿过险区。

四、绳索滑行法

当各通道全部被浓烟烈火封锁时,借助结实的绳子或布料撕成条,拧成绳,并浸湿,将其拴在牢固的管道、窗框、床架上,被困人员逐个顺绳索沿墙缓慢滑到地面或安全楼层脱离险境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