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南通路小学一年级一班开展博物馆研学活动

2020-11-24 18:27: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晓妹



水母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晓妹2020年11月21日,南通路小学一年级一班51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烟台市博物馆组织“鉴往·知今·话未来”研学活动,学习烟台历史,激励自己奋发向上,珍惜眼前和平时光,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参观学习前,全班小学生手持小国旗,脸粘国旗贴,以歌伴舞的形式齐唱《国旗国旗我爱你》,孩子们的展示引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百年烟台,百年沧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了解了烟台从百年前的传统渔耕村落到“现代港城”的巨大蜕变过程。

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队员们又参观了德占烟台、日德战争、苦难归程、辉煌烟台三大课程板块,全方位地了解自烟台建制到主权回归的的艰难历程。同学们通过观看博物馆内展示的1800多件藏品,深刻了解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命运的影响,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体会到当前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在孩子懵懂的内心种下了“爱家乡、爱国家”的种子。

参观活动结束,队员们还沉浸在对历史的沉思中,还沉浸在对新生活的骄傲中。历史无法改变,但以史为鉴,可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半日研学时间虽短,却研有所得,学有所获,通过研学,更加坚定了小同学们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实践活动。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