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教研组长沙龙活动纪实

2020-11-23 14:42: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聚焦核心素养,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均衡提升,11月17日上午,烟台港城中学组织各学科教研组长开展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体化设计”培训之后的沙龙活动。教研室邱世安主任主持会议。

刁军平副校长鼓励教研组长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紧握“目标定位、教学设计、知识内容、过程策略、互动参与、教学评价”这六把钥匙来实施深度学习。要求教研组长和组内教师一起加强学习,让理论支撑实践,在实践中寻求改变;结合学科特点,构建不同课型,商讨每种课型的教学评一体化设计思路,让老师有章可循;以课例为载体,开展同课异构活动,在反复打磨中呈现出一堂好课应有的样子。

邱世安主任表示课改工作是趋势,每个学科都要有“先为”的勇气和担当;要抓住关键,突出核心,形成思路,稳妥落实;要立标、树标、学标、达标,充分发挥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各学科教研组长针对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深度学习的实质、教学评一体化设计的构想及课堂有效评价的策略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就本学科特点和教育教学实际谈了具体的推进措施。

活力课堂教学改革要实实在在做,烟台港城中学在行动。此次教研组长沙龙活动,如切如磋,让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策略在彼此的交流中显现;如琢如磨,使教学评一体化深度学习设计思路于思维的碰撞中点燃。会后,学校将精准施策,步步为营,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