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一等奖1项 !二等奖3项 !三等奖7项 !

2020-11-17 19:55: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通讯员 张兴梅



水母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于雪 通讯员 张兴梅)日前,第四届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公布,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其中,电气与动力工程系郭晓莉老师的创业项目《智能化汽车灯光教学系统》荣获一等奖,王一宇、孙寿贤和黄晓蕾等三位教师的项目荣获二等奖,创近年来该项赛事最好成绩。

一等奖获得者 电气与动力工程系郭晓莉老师

创新创业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

自2016年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以来,一直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全面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课题,作为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推动力。

10月16日,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提报的活动方案经省市两级发改委审核,正式确立为活动周的分会场。在活动周期间,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利用“文旅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每天推出一期创业精品项目展示,邀请创业明星旅游系顾明明同学与大家相聚线上畅聊创业经历,并组织了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省人社厅主办的创业师资培训,学习创新创业最新政策,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新、人人励志创业的校园浓厚氛围。

《点燃创新激情 照亮创业前程》

 《创业项目——完美嫁妆》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互联网+”创新项目为基础,以“挑战杯”“创青春”等高职圈创业竞赛为支撑,以创客空间、创业俱乐部、大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室和各级创新创业类社团组织为载体,不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组建起校内创业师资团队,录制创业“慕课”,将创新创业教育与第一课堂相互融合,启发创业思维,营造创新创业的浓郁氛围;不断优化创新创业工作评价考核机制,将创业竞赛成绩、创新实践项目实施等作为评价考核的重要依据,逐步推动创新创业成为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和行动自觉。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