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市总工会领导到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20-11-16 16:44: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11月6日,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私营企业工会主席王文仁等一行5人,在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陈军、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陈学文、总工会副主席韩强的陪同下,到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工匠孵化基地、劳模工匠工作室等建设的基本情况,听取学院在工匠孵化、工匠人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党委副书记刘程江,副院长巩华荣等与刘洪波一行开展了座谈交流。

观看学院宣传片及南校区建设宣传片后,王德清进行了汇报。在向刘洪波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王德清重点阐述了学院在工匠孵化、工匠人才培养两方面建设的主要成果,具体包括“基地建设运行规范、保障到位”、“对接产业需求,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发挥资源优势,多渠道开展技能培训”、“全面加强教师职业技能提升,打造一流教学团队”和“推进万书斌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

王德清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推动烟台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全面落实省部共建职教创新高地各项建设任务,启动南校区建设,为工匠孵化打造最好的硬件环境;发挥“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流的工匠师资;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工匠孵化基地的建设水平;依托学院工匠孵化基地、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烟台市的高质量建设发展。王德清希望市总工会能够给予学院更多承办比赛、活动的机会,给予相关紧缺专业更多政策、资金扶持等。

赵裕寿表示,目前,部分社会紧缺专业招生不理想,学院将克服困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烟台制造业强市贡献人才力量,希望市总工会和学校共同加强专业宣传,继续支持学院发展。

刘洪波赞扬了学院在工匠孵化、工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她表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之一。烟台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着力赋能制造业强市建设,这一工程需要高素质的产业工人支撑。产业工人培养的“源”在职业教育,在职业院校。希望学校加强对学生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小工匠”等评选表彰;在学校中挖掘培养一批“工匠名师”向市总工会推荐。烟台市总工会在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等方面的评选也将注重向院校倾斜、向加工制造相关专业倾斜。

与会领导还交流了小工匠培养、工匠人才培养、工匠孵化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随后,刘洪波等参观了万书斌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山东博瑞机器人大学生众创空间、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航空实训基地等处,实地查看了相关设备、合作的具体产品等,了解了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工会、办公室、工业技术应用系、信息与传媒系、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成教处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暨万书斌工匠创新(孵化)工作室负责人万书斌等参加了活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