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组织学生参与企业实践

2020-11-13 16:12: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自11月7日起,烟台第一职业中专组织国际商务专业部分学生前往鲁花集团烟台分公司,开展为期10天的企业实践活动。实践中,学生充分运用所学电子商务专业知识,通过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销售技巧,赢得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作为烟台职业教育的践行者,学校一直秉承“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始终不渝地根据区域和企业需求谋划学校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基,以实现学生对口、满意就业与创业为本,铺就了一条特色人才培养之路,让学生真正体验到知识和技能带给他们的成长和快乐。

强化专业建设,做到学有所需

学校主动适应山东省职教新高地建设发展需求,加强专业建设,增新改旧,重点发展与地方产业发展相关专业、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根据社会需求适时调整专业方向。专业建设的快速变革铸就了“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技能,升学有希望,发展有后劲”的办学特色,实现了高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可持续育人的战略决策。

优化课程体系,做到学有所得

学校本着“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的思路,研究开发了理论与实践融合、教学内容与岗位需求相对接的课程体系,科学调整专业方向,并结合专业人才需要和岗位标准,创建了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专业教学和生产实践的有机结合。专业教学中,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实践应用项目教学、案例教学、岗位教学、模拟教学等教学方法,加快了专业理论更新与“理实一体化”教学进程。

深化校企合作,做到学有所用

学校强化校企融合,开设“鲁花班”、“威思顿班”等订单培养班10余个,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与企业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共享资源,实现课堂与车间、教学与生产“零距离”对接;挖掘校外实训基地效能,工学交替,实训基地成为师生能力共同提升的第二课堂,成为分享智慧和技能的研究场。

完善过程评价,做到学有所成

金杯银杯不如用人单位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社会的夸奖。学校改革创立了“多方参与、多级标准、多重考核”的多元化人才评价模式,实现以提高学生素养和基本技能为目的的校内评价、以强化学生实战技能为目的的行业专家评价、以增强学生适应社会和岗位需求为目的的用人单位评价的有机结合,注重过程评价和考试环境岗位化,对学生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职业素质等进行全方位考核,全面掌控学生的学习和工作能力、状态及表现,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