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歌声、笑声、伴奏声,声声入耳 道恕街小学唱响“少年之歌”

2020-11-12 15:18:3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虹萱



水母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虹萱)“想去远方的山川,想去海边看海鸥……”金秋时节,一首首挥洒着少年们热情和活力的“少年之歌”,拉开了道恕街小学“歌声满校园 唱响主旋律”为主题的合唱比赛的序幕。活动现场,孩子们将创意道具、精彩特长灵活融入到合唱之中,展现出新时代“后浪们”的精神风貌,歌颂了火红的新时代,致敬了伟大的祖国。

“以音乐课为主阵地,充分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开展合唱训练。”这是道恕街小学将美育工作渗透到教学日常的真实写照,午读五分钟的“红歌班班唱”、大课间的“三分钟音乐秀”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歌唱热情,更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各班依次登场,一展风采。同学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变身小小指挥家和歌唱家,用高亢激昂的声音和发自肺腑的吟唱展现出小学生阳光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把《少年先锋队之歌》《保卫黄河》《你笑起来真好看》……一首首耳熟能详、充满正能量的经典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用动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唱出了实现中国梦的壮志情怀,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美在育中,臻于至善至美。接下来,道恕街小学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建设学校美育和社会家庭美育相互联系的现代化美育体系,促进孩子们综合能力的快速成长。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