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第一职业中专卡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2020-11-11 13:55: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疏散能力,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全体师生进行了火灾紧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建安全校园”的理念。

开学以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相继开展了地震紧急疏散演练、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和安全主题班会评选活动,活动做到了层层开展,班班组织,人人参与,创新化的实战化紧急疏散演练模式使演练更贴近实战,提高了师生的应急处置和自我救护能力。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杜绝了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建设了平安和谐校园。

卡实安全管理责任

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做到业务管理、安全管理“两手抓、两手硬”,构建“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参与抓落实”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树立“红线”意识,完善“风险管控——责任落实——隐患整改”于一体的学校风险防控体系,杜绝安全隐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

强化安保和食品卫生安全

加快校园“三防”建设,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强化安全教育和演练,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做好对贫困家庭、学习困难和心理叛逆较重等特殊情况的学生的关爱和帮扶,严密防范学生极端自伤行为发生。强化教育网络安全,提高学习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巧,引导学生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深入开展“亮厨工程”,落实领导班子成员陪餐制、周食谱制等规章制度,确保饮食安全,提高伙食质量和师生满意度。

加强疫情防控

面对疫情形势变化,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统筹安排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抓好抓实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和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和校园综合管理,积极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提供安全保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