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八中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03 17:24: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凤翔



水母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刘凤翔)“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日子里,10月28日烟台第八中学团委举行了“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聚在一堂,缅怀历史、铭记先烈、致敬英雄。

活动开始,由团委老师刘凤翔带领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年轻的团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70载岁月倥偬,硝烟散去,和平已来,但英雄从未走远。共青团员代表纷纷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以气胜钢的英雄故事。

当年,仅22岁的特级英雄黄继光,在上甘岭的高地上,毅然纵身扑向敌军火力点,以血肉胸膛堵在了子弹乱发的敌军机枪口前,用热血书写了保家卫国的军人担当,用生命捍卫了不立功不下战场的壮烈誓言。不死,不退;看过《英雄儿女》的人,都记得英雄“王成”这句紧迫而决然的呼喊——“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电影人物王成的原型——特级英雄杨根思愿以血肉之躯换的山河无恙,世间太平;“我们将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去夺取空战的胜利”,一级英雄王海带领大队敢于空中拼刺刀,无畏牺牲,前赴后继,是这只英雄部队的选择与传承;硝烟散尽,英魂长存,391阵地烈火灼热的温度,不断锻铸着中国军魂,他就是一级英雄邱少云……

七十年前的那片战场上,英雄们的故事讲也讲不完,聆听的人沉浸其中,深深的被感染着、感动着,思考着……

接下来,团员老师代表刘新月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中,志愿军战士誓死捍卫交通要塞,全力渡过金刚桥的故事。使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知道,这个世界上的英雄有血有肉、有热泪,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中国军人,这一场气壮山河的家国保卫战,展现了中国军人以家国为重、仁义为重,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高贵品质和凛凛风骨。

活动最后,支部委员吕忠杰同志做总结讲话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各位共青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要永远记得我们是中国人,记住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为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忆往昔峥嵘,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是一次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跨越和出征。这场反侵略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极大提高了新中国国际地位,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展望今朝,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是历久弥坚,指引和激励着我们共克时艰走向辉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