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未能说出口的再见” 罗博仕烟台落户记

2020-11-02 14:46: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王芮



水母网11月2日(通讯员 王聪 王芮中德合资罗博仕(烟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博仕)是国内首家中德合资的再制造企业。日前,该公司在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领域取得关键性的突破,实现主流3D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与工业机器人之间的离线编程,在行业内引起热烈反响。然而,2019年至今,这一再制造企业,从“起跑”到“加速”,可谓“一波三折”。

2019年6月3日,是一个让罗博仕总经理杨成国辗转反侧的夜晚,由于客观因素,为扩大产能,公司不得不离开烟台,在异地选址新建厂房,心如寒灰的他发了一个朋友圈,写下“再见了,烟台。”

“很难,当时做出这个决定是近乎绝望的。我是山东女婿,大部分技术人员的家都在烟台,一想到要离开这里,前往异地设立公司,心里很不是滋味。”想起公司选址的艰难往事,杨成国仍旧眉头紧锁,而新厂的选址地,在他看来无论是城市面貌还是营商环境都与烟台相去甚远。

就在他认为山穷水尽之际,事情迎来了转机。那声再见最终未能亲口说出,只在朋友圈悄悄留下过痕迹。

“这个项目非常好,开发区需要你这样的项目,这样的好项目不能到别处!”烟台开发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的这句话,至今让杨成国印象深刻。经朋友介绍,就在发送朋友圈的第二天,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想法,他拨通了网上找到的开发区招商局电话号码,在耐心听完他的讲解后,招商局对这一再制造业公司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罗博仕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二手设备供应商,其员工大部分都是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领域的高级工程师,经其改造的二手设备不仅在精度、品质、成色上超越国内同类设备,价格更是十分适合中小企业。”该负责人说,随着国内产业升级的不断推进,市场对高端机床设备、工业机器人的需求日益提升,像罗博仕这样的再制造业对节约企业成本、盘活中小企业资金链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招商局领导就在办公室接待了我,细致耐心地为我解读优惠政策,协调入驻保税港区西区、注册公司等事项,我真的非常感动。”杨成国回忆道,无论是初期的政策扶持,还是中期营业执照办理,到后期德国股东来访接待,开发区管委工作人员的态度之好,工作之细致无不令人敬佩,甚至连严谨的德国股东都赞不绝口。

从6月到9月,寻找厂房,办理各项手续,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让杨成国心生感激:“我当时就铁了心,一定要让罗博仕生长在烟台,扎根在烟台,奉献于烟台!因为这里值得!”

“这个项目落地了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过几天我们还会再来,有什么需要,你就说出来,需要宣传,我们帮你宣传。”2019年7月,罗博仕在烟台综合保税区西区正式注册成立,来自开发区管委的一个个暖心的问候,一条条务实的建议,让杨成国心潮澎湃:“管委的重视更让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我想提振中国工业的精气神,打造烟台自己的先进制造设备品牌。”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