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喜获“清华大学2020年生源学校”授牌

2020-10-28 09:46: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梯延



水母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梯延)2020年10月26日上午,在市教科院组织的“高中高校联合育人研讨会”上,清华大学授予烟台二中“清华大学2020年生源学校”牌匾。

自2016年以来,烟台二中在优质生源不力的情况下,奋发努力,逆势而上。在蔡润圃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通过加强管理、改善环境、提升教师、改进课堂等手段,全面创设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和特长学生发展环境,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得到适合的教育,学科奥赛、科技创新和学生分层培养得到快速发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科奥赛、科技创新、英语语文各项大赛获奖人数跃居烟台第一,进入清华北大和其他985、211高校人数连年攀升,2020年,本科升学率增幅全市第一,高考成绩综合排名全市第二,被评为烟台市优生培养先进学校和烟台市高中教学新进学校。

2016年以来,学校先后与北大、清华、中科院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以及中国化学会、山东省化学会、山东省物理学会、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山东省数学会、山东省植物学会和动物学会等重要的科研机构开展合作,联合培养优秀学生和特长学生。2019年,烟台二中的联合育人成果得到山东省教育厅的充分认可,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育人试点学校。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普高联合育人方案,做好系统设计,积极探索推动学校进一步提升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推动学校特色多样发展,打造山东省高中教育优质发展品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