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喜报】烟台二中三名学子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2020-10-23 10:19:22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孙羽佳,烟台二中2017级学生,她性格开朗,积极乐观,热情随和。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沉着冷静的对待问题。在校期间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多次参与组织大型校级活动如运动会、校园开放日等,积极为班级和学校做贡献。她积极参加信息学竞赛学习,体验编程的乐趣,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平常喜欢书法、古筝、吉他、摄影等,充实丰富自己。

孙羽佳同学在学习上有目标、有规划、会总结,对学习充满热情,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孙羽佳同学学习感悟

面对高考,我认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态。保持一个永远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沉着冷静的对待高考,积极有效去解决问题。对于高考前的每一次考试,如果这次没考好,更应该感到开心,因为在高考前暴露出了自己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去解决,下次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考试的目的是通过排名判断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以及从中总结经验和发现不足。如果在面对高考的过程中,你感到无力,感到痛苦,放轻松,问题是一点一点的解决的,把大的任务分解成小目标,一步一步来。积极的去寻求同学,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学会去发现生活中的小乐趣,对待事情不要那么多戾气,发现每个人的小萌点。

第二点是要有计划性。我买了一个计划本放在桌子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写在上面,完成了就打勾,既可以用来提醒自己,也能使自己做事更有条理,充分利用时间。也可以在上面写一些随想的,看着任务一件一件被完成,每天也会有满满的成就感。高考只是人生的一级台阶,要在过程中成长。

Good luck for you!

乔翰,男,山东省烟台莱阳市人,烟台二中高2017级学生,省级三好学生,2020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

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态度认真,做人真诚,做事专心。热爱写作,积极练笔,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散文、诗歌。所写游记散文《静听孤飞雁-湘鄂之行》获得了首届“红豆•耕耘杯”华语中学生文学创作征文大赛特等奖。《星空仍离我很远》获得第十六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一等奖。《一点乡愁》获得十六届叶圣陶杯新作文大赛决赛二等奖。高二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没有灰烬的火光》获得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在校期间获得名仕城奖学金,诗歌原创奖,校三好学生、清北之星、书法临池之星等称号。

乔翰同学学习感悟

高中三年,我在学习方面最大的体会就是坚定进取,功在课堂。所谓的坚定进取,实际上指的是一种态度,而功在课堂指的是实现这种态度的方法。

很多同学经常会说,考场如战场,但我认为考试的成绩反映了平时的积累,而平时,大量的时间我们是在课堂上度过的,课堂才是我们的主战场、主阵地,而老师是我的引路人。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紧跟老师的节奏,注重课堂时间的高效利用,在课堂上将老师讲的知识融会贯通,而考试只是学习效果的检验。我们不应当把考试看得太重要,从考试中发现我们平时的学习的缺陷,这样才能够真正发挥考试的作用。

有一句话,我愿意与大家分享:支撑一个人走得更远的不是名言警句,不是火一样的热情,而是温和的坚定、平淡的进取。滔天洪水虽然看起来滔滔而下,但实际上并不能流太远,相反,山间那些涓涓细流却能够汇成江河,并最终流向大海。火一样热情,往往没有多长时间就会消退。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我们更多面对的是无穷无尽的难题,每天都是在解题的过程中平平淡淡的度过,真正的学习生活没有那么多的像战场一样的冲杀,所以说我们需要的是温和的坚定。这样我们才能够不被不断出现的困难所打倒,我们才能够持续稳定的走下去。平淡进取指的是学习中我们应当有一种平常心,以平淡的态度来看待挫折和磨难,这样我们内心才会有强大的力量去直面他们,并最终战胜他们。

我们经常说对于学习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做完每次作业,听好每一节课,这些事情看起来非常轻松、简单,但真正做到并不容易,这时,我们内心温和的坚定的力量就会体现出来。尽管有这样那样的挫折、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最终会在这种力量的支持下勇敢的闯过去,取得优异的高考成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