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市南山路小学积极开展防震演练

2020-10-22 11:25: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小宁



水母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小宁)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确保师生在遇到突发性灾难时能临危不乱,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0月21日上午大课间,烟台市南山路小学开展了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先期制定了防震应急预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防震自救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会议结束后由班主任就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学生作了详细地讲解和要求:一是要保持镇定,尽快躲避到安全地点,千万不要匆忙逃离教室。二是要立刻蹲下,使身体所占空间尽量小,躲到桌子旁边,拿书包遮住头部。三是当听到疏散的信号后,每个人双手抱住头部,弯着腰,贴着墙,迅速撤离到指定空地上。四是在撤离过程中,特别在楼梯口,不要相互推、拉、挤,自然形成一列,迅速撤离。

9点3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正在上课的学生马上在上课的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弓着腰,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有序地、迅速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集中,师生动作敏捷,反应迅速,配合协调,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不到3分钟就全部集结完毕。

这次演练虽然过程紧张,但是井然有序,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而且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