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精彩校园
校园的桂花格外香

2020-10-19 20:04:50

来源: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作者 李广东



金秋十月,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行政楼门前的桂花树开花了,鲜花挂满枝头,散发出桂花特有的甜香气味,沁人心脾,让人愉悦幸福。每次行经这里,我都会放慢脚步,深情地品味桂花的甜香。这甜香带给我的不仅是花的香,更多的是甜香中蕴藏着的校园发展建设的印记。

桂花树是学院党委书记于元涛同志捐赠的,是他栽培了近二十多年的两棵金桂,树中倾注了他多年的关爱与情感。2019年,学院新校区落成搬迁之际,也是学院四十年校庆之时,广大教职工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和兴奋,纷纷尽绵薄之力表达对学院的祝福。看校园矗立在文化广场中国古代伟大教育家孔圣人神情睿智的雕像,凌空奔腾中国旅游标志的马踏飞燕;学校大门前厚重的泰山石,校园处处盛开的月季花,还有图书馆散发着浓浓书香的数万本图书,等等,都是广大教职工的无私奉献。在这桂花的香甜中,我品出了爱与奉献的味道。

2020年3月24日,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成立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这是学院发展的里程碑。环顾绿树成荫的校园,一幢幢崭新的教学楼,一间间明亮的教室、一座专业齐全、设备先进、培养社会主义新时代高端技能型人才、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高职院校诞生了。从中职到高职,化蛹成蝶,是学院一部拼搏奋斗的创业史。回想四十年前,学院由宾馆内部的只有几个人的培训部门,秉持着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敢闯一流的精神,文旅人从福山臧家山沟的兵营,到烟大校区的板房,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从未退让,用坚持和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当年那些曾经年轻,与学院一起奋斗成长的老教师,今天自豪地站在高职学院的讲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拼搏和回忆的”,他们的青春是无悔的。谈起学院今天的辉煌,常常看到他们的眼中含着泪花,那是自豪幸福的泪花。此时从甜香的桂花中,我又品尝到了拼搏奋斗、无悔青春的味道。

发展永无止境。站在高职院校发展新的平台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院三年发展工作规划紧盯省内领先的高职目标,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制度,狠抓落实,校风校貌为之一新。老教师发挥带头作用,以严谨的作风传承着文旅精神,新老师以敢创敢拼的勇气,刻苦钻研,力争在各自的学科中拔得头筹。清风送来阵阵的桂花香,似一曲铿锵有力的凯旋曲,我仿佛看到三年后学院登上国家职业教育最高荣誉的领奖台,高高地举起奖杯,这浓浓的桂花香又让我品尝到目标实现、任务完成、成功喜悦的味道。(作者: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李广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