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2020-10-16 12:25: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晶)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七十一周年到来之际,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星星火炬 代代相传”少先队入队仪式。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主任孙喜玲,武广丰老师,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潇以及二年级、三年级全体学生、中队辅导员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少先队员为新少先队员系红领巾

出旗仪式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武广丰老师宣布新少先队员名单

少先队员代表李雨泽带领新队员们宣誓

活动中,伴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旗手们手持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护旗手的陪伴下,迈着整齐的步子走向主席台。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老师武广丰宣布了新的少先队员名单,队员们站得笔直,高唱队歌,用满怀的热情迎接新队员的加入。参加活动的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新队员骄傲又庄重地向老队员们献上队礼,鲜艳的红领巾披上肩,这是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少先队员代表李雨泽带领新队员们宣誓。来自三年级三班的优秀少先队员邹昊代表少先队员们向新队员们表示欢迎。“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远航,今天是你们成为少先队员的第一天,要努力做好一名少先队员,将自己磨练成一个优秀的人。”

二年级八班的新少先队员代表胡圣杰也向全体老师表示了感谢,同时代表新队员向老师保证,今后会更加努力,勤奋学习、关心集体、热爱劳动、礼貌待人。

中队辅导员代表宋蕾蕾致辞

优秀少年队员代表邹昊同学发言

新队员代表胡圣杰同学发言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主任孙喜玲致辞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大队辅导员王潇带领新队员们呼号,并对新队员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你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要想在未来世界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的能力。只有勤学习、善动脑、爱动手,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才能成为这个时代的先锋。”王潇说。

在为新成立中队授予中队旗、为中队辅导员们佩戴红领巾后,中队辅导员代表宋蕾蕾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向新队员们表示祝贺。“我希望你们能够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里做一名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宋蕾蕾说,希望少年队员们能遵守社会公德,弘扬传统文化,讲文明懂礼貌,争当文明少年,共创文明校园。

“你们要勇敢地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立志终身学习,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主任孙喜玲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队员们的殷切期望,同时勉励茁壮成长的老队员,向辛勤付出的辅导员表示感谢。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到来,学校还举行了各种相关活动,通过召开入队前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更好地引导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牢记嘱托,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王老师告诉记者。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