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二中芝罘校区少先队建队暨“壮少年心,立报国志”合唱比赛

2020-10-14 16:54: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水母网10月14日讯(记者 于雪)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烟台二中芝罘校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于2020年10月13日举行少先队建队暨“壮少年心,立报国志”合唱比赛活动。

烟台二中芝罘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庄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少先队员的护卫下迎风招展,队员们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德育处主任王雅丽宣布建队决定。团委书记王成彬公布少先队大队、中队辅导员名单及大队委员会干部名单。少先队员代表为学校领导及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员们,告别童年,见证成长,邵华主任领誓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

德育处主任王雅丽宣布建队决定

团委书记王成彬公布少先队大队、中队辅导员名单及大队委员会干部名单

随后,初一年级主任邵华致辞,她提到青少年一代是充满理想与激情的一代,是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要在青少年一代中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少先队员代表田思懿同学发言,全体少先队员决心秉承“忠诚不欺,自强不息,博爱为怀”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二中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活动要求广大少先队员要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活动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领导、优化环境,切实保障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活动在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呼号中达到了高潮。

初一年级主任邵华致辞

少先队员代表田思懿同学发言

仪式后,烟台二中举办了 以“壮少年心,立报国志”为主题的合唱比赛。二中学生的歌声中抒发了队员们发奋学习、热爱祖国的豪情,表达了队员们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火红的旗帜高高飘扬,鲜艳的领巾系满理想,孩子们嘹亮的歌声与整齐的表演汇成一片蓬勃震撼的海洋。

活动最后,校长助理刘延顺总结,表达了对少先队员的殷切期盼,同学们唱响红歌的同时,心中也点燃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情。体美办主任王国强公布班级比赛成绩,王雅丽主任公布个人获奖。校长助理刘延顺,高一年级主任王清华,高中德育处主任张睿颁奖。

校长助理刘延顺总结

体美办主任王国强公布班级比赛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烟台二中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不仅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神圣感,而且更让队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每一位队员都会牢记当初的铮铮誓言,追随党的教诲,阔步前进。相信在少先队这个塑造人、锻炼人的组织里,孩子们的理想之舟定能扬帆起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