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东方少年激扬青春 军训会操献礼国庆

2020-10-05 06:16:35

来源:东方外国语之声   记者 曲琬仪



壮丽71年 奋进新时代

好儿郎,正青春,

东方逐梦绘宏图,

丹心拳拳报国情,

沙场秋点兵。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新生会操掠影)

水母网10月4日讯(记者 曲琬仪 通讯员 林晓伟 崔芳)9月30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卧龙校区操场上盛大举行。广阔的天宇下,白杨树像哨兵笔直地指向高空,红绿相间的宽阔操场上,东方少年们意气风发,列阵齐整,用青春的姿态,激扬的口号,严明的纪律,精彩的表现向祖国母亲71岁生日献礼。

党支部书记孙亮以及政教处、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出席并观看了军训会操表演。

我们的成果

看,嘹亮的口号声中,迈着铿锵坚定的步伐走来的,正是“沙场”上的东方少年。会操表演中,8个班级的方队根据教官的指令依次出场。那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眉宇间闪烁着坚定的神气,那干净利落的动作中,向祖国母亲昭示自己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念。

会操场上色彩斑斓

男生挺拔如松 女生铿锵玫瑰

嘹亮的口号展现出东方学子

奋发向上、严肃、活泼、团结的精神风貌

昂首、摆臂、稍息、齐步走……

基本的队列训练

全神贯注 令行禁止

“报数,到!”

有力的步伐、严整的站姿

展现出良好的风貌和训练效果。

我们的荣誉

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初一新生褪去了刚入校时的青涩,变得更为坚毅,举手投足间的自信与从容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每一个方队表演结束后,都会赢得热烈的掌声。最终,6年级2班获得一等奖,6年级6班、8班获得二等奖,6年级3班、5班、7班获得三等奖,6年级1班和6年级4班获得精神文明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军训期间,同学们还进行了内务方面的训练,平整床铺,叠方块被,归置生活用品,清扫宿舍卫生,一系列的训练使学生在内务方面迅速成长,自理自立能力得到极大提高。

经过评比,

205、221、209、215、419、429、337等宿舍获得内务优秀奖。

内务优秀奖

干净整洁的宿舍

我们的温暖

       军训是我们的“入学第一课”

经历阳光暴晒 也经历疾风骤雨

虽然很苦很累

但收获真挚友谊 也锻炼自身毅力

也有不经意间收获到的温暖

磨练意志品质,激发爱国热情,直面困难,勇挑重担,军训作为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每一级初中新生入学的必修课,多年来一直在推行实施,并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东方学子用精彩的会操表演祝福祖国母亲盛世长安,并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的军人精神迎接学业上的挑战,争取为祖国母亲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王美秋)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