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少年初长成 自在恰如风 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初中部社团活动掠影

2020-09-30 23:54:2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水母网9月30日讯(记者 于雪)自在如风的二中少年们,迈开青春的步伐,热情投入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他们眼里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万千丘壑,心中有繁花似锦,他们在社团活动中大显身手,他们以青春的名义见证少年的初长成。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会议精神,烟台二中秉承“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全面发展、质量第一,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的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为国家繁荣、民主振兴培育人才”的办学理念,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今年上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了社团活动,如今日常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烟台二中在初二年级全面重启学生社团建设,并与2020年9月30日开讲了社团第一课。

目前学校有18门社团课,包含了3D设计、辩论赛、面塑、电脑作品设计、书法、朗诵、创客、击剑、足球、乒乓球等。社团课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文学、体育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让每个学生在课堂中都注重多学科融合,不仅培养学生动脑思考的习惯,还能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初二年级每个学生都会参加一个社团活动,在活动中得到素养和能力的提升。

一起去看看,社团第一课活动掠影吧。

木印工场版画社团:

中国木刻版画,传统文化,千年历史,在版材上运刀逐刻,经历了画、刻、印的创作过程。木印工场的口号是:且用版画,囊括天下。

丹青筑梦国画社团:

丹青水墨国画社团课程重点教授工笔、写意画核心技法、讲求以简洁笔墨勾画气韵生动的自然风物,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介绍运笔用墨要诀并重视自由发挥,以培养学生想象力创造力。

益文书法社团:

烟台二中书法社团成立于1996年,经多年努力,日臻走向成熟。书法教室设施完备,管理制度完善。社团学员每年都在优秀学员在市、省乃至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备爱学生、家长和社会好评,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面缘小鲜面塑社团:

烟台二中聘请烟台一职王晓燕(艺名延凤)老师,王老师系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得主、烟台面塑传承人,本社团除了教授同学们喜欢的小卡通面塑,本学期还新增衍纸画制作,让小团员们成为手工小能手,学习制作更丰富的手工作品。

朗润年华绒绣社团:

社团学习烟台绒绣的各种工艺针法及作品制作,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传承地方传统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能走进校园。

琴音民乐社团:

用音乐感知世界、用心灵聆听未来、用双手炫出精彩。音乐是人类的灵魂,藏在心灵深处,相信民乐能带给我们美的享受。

小海豚合唱团:

烟台二中在2016年成立了小海豚童声合唱团,合唱团已参加过三届烟台市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合唱比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酷动篮球社团:

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初步形成体育特长,并不断提高学生在体育方面的修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以此为载体推动素质教育再上新台阶。

飞扬乒乓球社团:

为发展国球运动,提高竞技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扬更多的同学投身其中,强身健体,学校专门成立了乒乓球社团。飞扬乒乓社团以平时训练和社团内部比赛两种形式组成。

追梦足球社团:

以足球为媒介,提高学生校园内体育文化知识,提高身体素质,丰富学生更加精彩的生活,享受乐趣。

御剑击剑社团:

击剑社团秉承“学剑明德、强健身心,亮剑进取、完全人格”之理念,让更多的同学通过击剑得到体魄的锻炼、品格的塑造及潜能的发掘,成为健康、高尚、坚韧和睿智的一代。

舞动青春健美操社团:

积极开展健美操、健身操、韵律操、搏击操等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丰富课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塑造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

四月天朗诵话剧社团:

朗诵是一项声音表演的艺术,真切自然的朗诵能让人声临其境,如沐春风。形象的表演能让人感同身受,提升舞台表现能力。

火花辩论社团:

为学生提供最佳的演讲与辩论舞台,来展现学生风采,张扬学生的个性。力求"多想,多练,多赛"三多的形式提高社员的表达能力和雄辩的水平,培养社员主动交际,大胆实践,敢于创新。

英语戏剧社团:

在这里,可以感受荧幕上每个经典角色的喜怒哀乐,可以精心创作改编经典剧目最终搬上舞台,你可以和各位英语大神一起交流并练习口语。

圆梦空间3D创意社团:

运用3D软件创意设计作品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3D打印小组自创立以来取得了可喜成绩,获国家、省、市级不同奖项。

梦之翼航模社团:

在这里,亲耳聆听老师深入浅出的航模理论讲解,亲自动手制作各种航空模型,暂时放下繁重的学业,亲手操控航模,在碧蓝的天空翱翔,感受着风与阳光的滋润。

智能部落机器人社团:

培养学生大胆创新,服务未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烟台二中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关注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着眼学生创新潜质的培养,社团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发挥了学生的特长,在拓展学生素质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二中莘莘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百年二中“培养诚信笃志、勤奋自强、敬天爱人、身心健康的现代合格公民和志存高远、行圆思方、有家国情怀的杰出人才”的学生培养目标。少年初长成,自在恰如风,期待二中少年在接下来的社团活动中,有更精彩的表现,为元旦社团汇演打好基础。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