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市高考化学一轮复习研讨会在烟台二中成功举行

2020-09-30 11:15: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晓雯 汪海彤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晓雯 汪海彤)为提升一轮复习的备考效率,精准备考,9月27日、28日,烟台市高三化学一轮复习研讨会在烟台二中举行。烟台市教科院教研员战丽萍老师、烟台市各区市化学教研员、高中化学骨干老师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研讨会内容有一轮复习课展示、高考化学试题分析、备考经验交流、高考试题学生答题分析及建议、高考复习备考建议等环节。

烟台二中张新双老师首先展示了《几种常见的晶体结构模型和晶胞的计算》一轮复习课,讲解了常见晶胞之间的联系,课堂展示引人入胜,精彩纷呈。来自莱阳一中的杨鲁森老师展示了《化学反应的限度》一课,围绕重难点展开,重视基础,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烟台二中张新双老师正在授课

莱阳一中杨鲁森老师正在授课

之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对本节课的设计意图和设计思路进行了阐述并进行了课后反思。专家结合新课程教学理念与核心素养对展示课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亮点,也提出了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并指出在后期的复习备考中,需要老师们加强集体备课,高效建模,提醒老师们注重高考热点及高频点的深挖演练。

牟平一中慕连凤老师进行评课

来自招远九中的郭兴珍老师、烟台二中的刘燕老师与烟台三中的刘东志老师分别做了“高考化学试题分析”、“备考经验交流”、“高考复习备考建议”的专题讲座,对高考试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复习策略。

招远九中郭兴珍老师专题讲座

烟台二中刘燕老师专题讲座

烟台三中刘东志老师专题讲座

烟台市化学教研员战丽萍老师与崔建勋老师交流

最后,烟台市教科院战丽萍研究员精细分析了2020年化学选考的相关数据,并向与会老师分享了高三一轮复习的备考建议,提出高三一轮复习应该结合高考双向细目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备考工作应该采取多样化的教学形式,注重基础回归教材。

烟台市化学教研员战丽萍老师专题讲座

会议过程中,各位老师积极交流,主动探究展示课和备考经验中他们认可和亟待学习的部分,市教研员战丽萍老师也对烟台二中的化学教学和教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参会教师更加明确了备考方向,在备考中要注重核心素养,提升备考效率,努力做到生之所需,师之所向。希望广大教师能在教学工作中,继续用高超的专业水平与满腔的热爱,书写烟台市2021年高考新的辉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