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初中部举行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0-09-28 16:10: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成彬



水母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成彬)冰心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而班主任既是教师中的优秀者,更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柱。学校、学生、家长乃至整个社会都对班主任寄托着殷切的期望。班主任这支队伍的层次就是学校的高度,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就是学校发展的坚强后盾。可以说班主任工作的质量关系着班风、校风,甚至决定着未来人才培养的质量。

为了给班主任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班主任的业务水平,增强班主任育人管理能力,9月23日,烟台二中芝罘校区举行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烟台二中副校长刘军荣、校长助理刘延顺、德育处主任王雅丽、各年级主任、全体班主任及近三年新进教师。

会议由德育处王雅丽主任主持。王主任首先介绍了分享经验的四位班主任老师,他们分别是焦甜甜、鹿春艳、祝艳艳、丛培凤。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焦甜甜老师,焦老师报告的主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焦老师结合自己班级的特点,从学习管理、学习意志、家校沟通三方面分享了多沟通、勤总结,建立信心,多鼓励,换位思考,建立同理心的宝贵经验,尤其是网课期间的经历,给我们提供了正面教育的典范。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鹿春艳老师,鹿老师报告的主题是“以心育心,做一名有温度的班主任”。鹿老师从用心、忘我、坚持不懈地靠班管理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执行力;用实际行动陪伴学生养成好的习惯,用持久的爱心付出感动学生,做到了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

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祝艳艳老师,祝老师报告的主题是“愿化甘霖润桃李”。祝艳艳老师关注学生的生命安全,身心健康;重视品行;紧抓学习品质,从细节入手,找准教育契机,以身作则,将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探索优生培养模式,积极转化后进生,坚持立德树人,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令人赞叹。

第四位分享经验的是丛培凤老师,丛老师报告的主题是“真诚对待别人,用心做好自己”。丛培凤老师用一颗宽容、热情的心,真诚地与家长、学生交流,勇于担责,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用真爱和无悔付出,收获了学生和家长的真心感恩。用最温暖的方式感动学生、家长,更感动了我们每一位老师。

最后,交流会由德育处王雅丽主任总结,王主任总结了四位老师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各有千秋,独具匠心。她说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让我们在实践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希望每位老师都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也适合自己学生的教育之路,愿我们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勉励自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