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0-09-25 17:10: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晶)为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促进广大师生了解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9月25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医(曾任烟台山医院护士)为体育老师和班主任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

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应急救护技术。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停止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抢救关键措施,在某些意外事故中,如触电、溺水、摔伤、脑血管和心血管意外,一旦发现心跳呼吸停止,首要的抢救措施就是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以保持有效通气和血液循环,保证重要脏器的氧气供应。在常温下,人缺氧4—6分钟就会引起死亡。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有效呼吸,以挽救其生命。教师掌握心肺复苏的技巧,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病患学生抢救回来,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

老师们在培训过程中听课仔细,操作认真,部分老师现场进行了操作,校医及时跟进指导,规范操作要领,掌握抢救技术。

通过培训,老师们建立了”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安全理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护航。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