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山东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烟台分赛区比赛在文旅学院开幕

2020-09-24 20:35: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于雪



水母网9月24日讯(记者 于雪)2020年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金龙鱼杯”职业技能竞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烟台分赛区实操竞赛于9月24日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办。

“本次竞赛以创新发展、传 承技艺、时尚美食、大众消费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提倡节约、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的饮理念,适应社会发展需求, 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高烹饪技能与餐饮服务水平达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发展的目的,促进我市烹饪餐饮行业健康、快速的和谐发展。 ”开幕式中,山东省烹饪协会副会长、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表示本次职业技能 竞赛是对我市烹饪餐饮行业发展及“中国鲁菜之都”品牌建设和 复审工作的一次检阅是为我市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奠定基础, 是对全市餐饮行业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进一步弘扬鲁菜文化,传承鲁菜技艺,促进我市烹饪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腾致辞

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程伟华致辞

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海涛致辞

签约仪式

本次竞赛由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总工会、 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主办,由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由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协办。为弘扬鲁菜文化,推动全市餐饮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现和造就一批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队伍,以“创新发展、传承技艺、时尚美食、大众消费”为 主题,大力倡导节约、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 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高烹饪技能与餐饮服务水平,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带领引导全市餐饮企业共同走出“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提振餐饮经济,促进我市餐饮行业健康、快速的和谐发展,特举办本次大赛。

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采访中,参赛选手对记者说:“本次大赛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有效的交流学习平台,这不仅仅是一次餐饮行业技能竞赛,更是一次巩固业务知识与提升理论水平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让我们拓宽视野、丰富知识面的良好机遇。为了使这次竞赛举办的更加顺利圆满,为下一步迎接山东省“技能兴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奠定坚实基础。”

中式烹调比赛现场

客房服务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烟台餐饮界历年来规模最大、主办单位最 多、竞赛项目最多,包括: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餐厅服务、 客房服务四项,参赛选手来自全市餐饮一线从业人员达200余人,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后,以总分评出10%一等奖,20%的二等奖,20%的三等奖,对各竞赛项目成绩优秀选手,由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和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分别授予“2020 烟台鲁菜名厨”、“2020烟台烹饪餐饮行业服务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 推荐参加2020年山东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