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勇夺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足球比赛高中女子组季军

2020-09-24 12:40: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陶 付婷婷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陶 付婷婷)2020年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足球比赛于9月9日—15日在山东鲁能足球学校举行。此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是2020年疫情防控下首次大型比赛。烟台二中组织女足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高中女子组比赛共有来自临沂、烟台、青岛、滨州、泰安、潍坊等十一支代表队参赛。

高中女子组季军合影

烟台二中高中女足在隋永伦、李陶、付婷婷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奋力拼搏,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了潍坊昌邑文山中学、滨州一中、青岛城阳一中,负于淄博五中,进入到三、四名决赛。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遭遇济宁汶上一中,在比赛开场不到1分钟由高二队员曲可心率先攻入一球,随后烟台二中并未减少攻势并由高三队员林雨泽接连攻入三球,在比赛快结束时济宁汶上一中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扳回一球,随后林雨泽再次攻城拔寨,最终以5:1的比分战胜济宁汶上一中荣获季军。

2020山东省足球比赛小组赛合影

李陶老师获得“山东省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臧添、林雨泽同学获得“山东省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精彩比赛瞬间

此次比赛,烟台二中女足队员克服了阵容不整和受疫情影响训练不系统等困难,发扬了艰苦奋斗,不畏困难,敢打敢拼的精神,展现出了烟台二中学子的坚强意志品质和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风貌。

因为疫情,今年上半年球队无法正常集训,在延期开学期间,烟台二中教练和老师们针对不同年级的队员制定了全面有效的线上学习及训练计划。让学生每天上传学习以及训练情况,督促学生养成自律自省的良好习惯,尽可能的减少疫情对训练带来的损失。全面开学复课后,教练组更是抓紧时间集训队伍,从体能、技战术打法、教学比赛等全方面展开阶段性和针对性训练,成效显著。

自2015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烟台二中高中男、女足球队多次获得了烟台市市长杯冠军、烟台市市长杯亚军,目前烟台二中高中女足所有队员全部拿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对队员的升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自2018年以来烟台二中多名足球队员通过足球单招考试和普体考试顺利考入鲁东大学、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理工大学、菏泽学院等省内外大学继续深造。烟台二中坚持文化教育和体育教育并重,为我省乃至全国校园足球培养和输送了多名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李陶教练参加教育部组织的赴法留学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