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教师喜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2020-09-24 12:40:26

来源: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宣传选树工作的通知》(鲁教思函〔2020〕7号)要求,经过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119名。烟台二中教师王海荣喜获“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王海荣,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烟台市高中政治学科带头人,烟台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烟台市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山东省学校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先后获烟台市优质课、山东省优质课。主持烟台市十三五规划课题研究。现担任烟台二中高中政治学科教研员、高三政治组教研组长。

个人教育事迹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从参加工作至今,王老师一直担任高中政治课教学工作。在学生的印象中,王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也是一个充满人格魅力的老师。这种魅力来自于对工作的热爱,来自于对学生的尊重,来自于过硬和广博的专业知识。教师有魅力,学生就会为之折服;课堂有魅力,学生就会如沐春风。

教师的真正本领,不在于他是否会讲述知识,而在于是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秉承着从学生的需要出发,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用问题来点燃学生的智慧之火。问题学生提,疑难师生共同讨论,通过创设开放的问题情境,引导学生进入主动探求知识,回答解决问题的境地,教授有效方法,强化学生的快乐。课堂上,学生畅所欲言,可以看见学生们丰富多彩的思想在整个课堂洋溢,如彩虹缤纷夺目。于是我们看到的王老师的课堂从来不是枯燥和繁重,不是说教和无趣,而是思维的碰撞,是智慧的引领,是强大的吸引力。

教师要不断地超越自己,就要以朴素的感情调整自已的心态,以不断的追求提升自身的价值。王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做学者型研究型的教师是优秀教师永葆活力的妙方。于是她先后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进修班,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骨干教师研修班,通过专业的进修学习,丰富自己引领学生,将所学运用于课堂创新,严谨治学。无论是对教材的全面整合与提炼,对高考解题思路与方法的归类与综合,还是对新教材的解读与研究,对课堂的创新与改革,王老师都一丝不苟,悉心钻研。于是我们看到了与时代同步、和创新同行、发主流声音、散发着的鲜活与生动的政治课堂。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作为学校的政治组教研组长,王老师始终坚持充电,提高教研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专业能力。王老师勇于实践、敢于实践、善于实践,引领学科团队建设,注重团队合作,建设和谐而富有生气的教学团队,积累小的经验,汇集大的成果,从而使工作有声有色。结合教学实际申报的《 “问题引领式”探究教学模式在高中政治思维对话型课堂中作用的研究》课题获烟台市十三五课题立项,并且已经成功取得中期研究成果进入课题结题阶段。通过课题研究进一步提高教研水平和能力。

“近观眼前满园春,放眼远处春更浓”。工作因为有了不懈的追求才显得灿烂,追求因为有了火一样的热望才显得珍贵,保持炙热,坚持下去,或许前路未必是光明坦荡,但也一定充满无限可能。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