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欢迎新同学——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20级新生报到

2020-09-21 17:00: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董广云



水母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董广云)秋意渐浓,金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0日,1000余名新生满怀憧憬地踏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成为新莱卫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生开学季的故事也有些不一样。

暖心又走心,不一样的开学季

疫情原因,今年新生报到,家长禁止进入校园,这让今年的开学季有些困难,但是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圆满结束。早晨6点左右,参与入校核验、门口车辆安全调度、应急处置、小红帽志愿者等等的师生陆续到位。教学楼前,18把遮阳伞一字排开,班主任们早早就位。7点以后,不少学生陆续到达,经过核验通知书、健康码等相关证明,测量体温之后,有序进入校园。学校精心安排,统一部署,提前准备,努力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温暖,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暖心又励志的横幅标语、校园歌曲,闪动的电子屏幕,让校园充满喜庆气氛。学校领导到报到现场慰问与查看,询问师生所需所求,送去关心与温暖。

爱心融热心,最给力帮帮团

新生家长不能入校,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们,一对一、多对一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接过家长的接力棒,那就是高年级的学哥学姐们。新生同学拉着皮箱,拎着大包小包,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无处不宣告着对新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可是,没有家长的陪伴,他们似乎又手足无措,这时候的师哥师姐,发挥了最给力、最强支援团的作用,拿行李、指导报到、帮忙领取生活用品、铺床铺以及各种花式安全提醒,暖心话语感动着学弟学妹们。还有火车站、汽车站、教室、食堂、宿舍……志愿者的足迹遍布新生可能需要的所有地方。“同学你好,请往这边走!”“我来帮拿行李吧!”……一遍遍、一趟趟,志愿者们不顾烈日,用热情与耐心为新生提供最热情的帮助。

有心又尽心,师生缘在这里

这一天,是无数老师忙又快乐的一天,陌生又渐渐熟悉的面庞,相距百里又近在咫尺的见面,就成了今后剪不断、理还乱的师生情。这一天,老师记住了学生,学生认识了老师,师生情在此处开始。班主任就是一树旗帜。从早上六点忙到下午六点,中午饭吃得很仓促,但是看着孩子们热情的笑脸,似乎浑身的疲惫一扫而空。从今晚开始,班主任的工作就多了起来,忙了起来,立好规矩,开好头,树好正气,整齐有序的学习生活就要开启了第一次长时间离开父母,离开亲朋好友,独闯天下的2020级新生们,今天开始长大,护理春考班的李同学表示:“今天报到,学校安排很人性化,本来有些担心,没想到如此顺利,老师学长们的帮助都特别周到,我定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自立能力,在这里有所学,有所得,三年以后,展现最好的我。”

2020级的新生们,遇见莱卫,就是最好的相见,努力吧,少年,带着希望和祝福,开启人生新旅途,绘就人生新篇章。

编辑:杨文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