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烟台八中开展推普系列活动

2020-09-21 16:03: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相松松



水母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相松松)根据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教育局等6部门关于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烟台八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的推普活动,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借助了电子屏、条幅、活动课、晨诵午读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拓宽覆盖面,扩大影响力。

烟台八中利用周一 (9 月 14日) 升旗仪式,做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演讲。首先由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然后由政教处吕忠杰主任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并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了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同时把学校推普方案贯彻到全体师生,布置落实推普周活动安排。

充分利用广播站、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做好推普周的宣传报道和宣传标语的张贴及显示。

在初一年级学生中开展以 “热爱祖国语言文字,规范祖国文字书写”为主题的规范汉字书写活动。

在初二、初三年级中开展“烟台八中第二届诗歌朗诵”比赛。

同时在教师中开展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进一步了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 养成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的良好习惯,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