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职专开展“无烟校园”创建活动

2020-09-18 16:55: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独清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独清)为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创建清洁、健康、和谐、无烟的校园环境,近期,烟台第一职业中专以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为指导,以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无烟校园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全面设置禁烟标识

根据学校要求,室内外公共场所做到完全禁烟。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餐厅、宿舍及浴室等醒目位置统一设置禁烟标识,随时提醒学生、教职工和外来宾客禁止吸烟。同时,学校设置校园文明监督岗和劳动实践志愿者,广泛开展禁烟工作常规检查、监督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营造良好禁烟氛围

通过广播、校园网站、宣传栏、电子屏等途径,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禁烟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营造自觉禁烟的良好氛围。

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签名活动,全体师生在“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承诺书上郑重签字,自觉摒弃吸烟陋习,积极行动起来创建无烟校园;通过主题班会课观看吸烟有害宣传图片和视频、宣读承诺书、讨论会等形式,引导学生远离烟草,做文明向上的中职学生;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学校与家庭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教育学生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严格遵守校园禁烟规定。

全面开展禁烟整顿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禁烟工作的进行,学生处全面组织开展了“远离烟草、共创文明”吸烟整顿月活动。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吸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及时与有过吸烟行为的学生谈话,告诫学生不要吸烟;学校实行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学生干部利用课间休息、放学时间加强吸烟巡视检查。整顿月期间,学校加重惩戒力度,督促广大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以实际行动捍卫自己的健康。

禁烟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净化教书育人的校园环境,也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校园禁烟工作,形成学校领导、部门联动、师生参与、互相监督的协同工作机制,将校园禁烟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