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四中语文组召开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

2020-09-16 16:24: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玲娜



水母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玲娜)今年是我省新高考改革元年,烟台四中语文组紧跟新形势、新变化,2020年备考卓有成效,为继承传统,开拓新局,9月15日上午,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录播教室召开“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聚焦学科核心素养,推进新一轮高考复习及基础年级教学。

本次会议由语文组教研组长高妍主持,她首先强调了新学期各备课组要继续开展深度教研,加强集体备课,立足学生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由红文老师分享了2020年高考阅卷心得,她将阅卷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析,并以典型题目为例,给出了备考建议,如答题的直观规范、作答时贴题、灵活运用思维导图、注重答题逻辑等。

张迎芬老师从“狠抓基础,不能放松”“分阶段作文训练”“深入钻研新题型”三个方面,分享了在新高考元年,语文试卷题型大变革的巨大挑战面前,原高三语文组的应对措施,总结经验不足,分享交流,不断完善。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回顾过往的一年,平凡中潜藏着挑战,挑战中孕育了不凡,研讨会上的分享交流让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相信由本次教学研讨引发的对高考备考的深层思考,会为下一阶段备考及教学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