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培训班

2020-09-15 15:33: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质量,9月7日—10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业务提升暨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曲耀春指出,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学院党支部书记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提高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能力素质,进一步帮助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做好入党前的思想和行动准备,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集体研讨、现场观摩,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题讲座、课堂教学为主,结合视频教学、红色文化教育、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方式,注重政策理论和实际应用,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汤俊明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全体学员做了专题辅导。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把握重大背景和方位”“深入理解框架结构和内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内在逻辑,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广大学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打下了坚实基础。

基础教学部副主任李洪昌以《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他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历程为线索,叙述了党的历史发展的进程,以理喻人,以情感人,在历史资料的对比中有力地论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这个永恒的科学论断。

栖霞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讲解员孙佳以“熔炉中锻炼,斗争中学习”为主题为学员进行了红色文化教育报告。她以鲜活多媒体教材,介绍了胶东抗大为巩固和发展胶东抗日根据地、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聂凤智、罗义淮、蔡正国、洪国治、罗森、赵云锦等胶东抗大革命先辈“洪国治带病教学”“罗森英勇就义”“千里寻夫”等感人故事,使参训学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本次培训还安排组织人事处刘伟解读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离退休老党员高明做了党性教育报告。参训学员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视频教程。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结业考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鲜明、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理论修养。广大学员表示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