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青春激昂 从“心”出发 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0-09-14 11:08: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文思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文思)为了促进中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20年9月9日,烟台二中芝罘校区特别邀请了滨州医学院心理学教研室的邵淑红老师,为初2018级的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激昂,从‘心’出发”的心理健康讲座。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理解了健康的心理对于成长的重要意义。

讲座中,邵淑红老师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亲切风趣的语言,分析了中学生现有阶段普通存在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从换位思考、管理情绪、积极交友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调整心态,正确处理与父母、同学之间的关系。

讲座期间,邵老师还为大家做了心理测试,这种新鲜有趣的测试方式,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参与其中。

活动结尾,全体同学以饱满的情绪一起朗诵了《沁园春·雪》,展现出慷慨激昂的青春活力,为这一场受益匪浅的心理健康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