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中师德教育弘扬师魂精神

2020-09-11 17:53:1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琬仪



水母网9月11日讯(记者 曲琬仪)我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烟台一中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展馆,用蔡致远先生的“师魂”精神,向青年教师进行师德教育。

9月10日上午,为了让2020年新入职的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文化、坚守教育初心、传承师魂精神,烟台一中办公室和青年联合会组织新教师参观校史展馆。马述涛副校长全程讲解校史并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入职青年教师提出希望。

1951年11月28日,化学教师蔡致远先生为高三学生讲解“磷”这一章时,为破除迷信、培养学生科学世界观,坚持要做制取磷化氢使其燃烧产生“鬼火”的实验。由于实验意外,发生剧毒气体泄漏,蔡先生迅速疏散学生,自己不幸以身殉职。蔡致远先生被师生誉为“师魂”。

蔡先生当时在课堂上的化学反应方程式板书,成为留在黑板上的永久记忆。学校按粉笔痕迹摹刻,并妥善保存在校史展馆。新入职青年教师在黑板前长时间驻足,深刻感受到烟台一中的责任文化。

学校希望大家能够怀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秉承“公诚勤毅”的校训,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为烟台一中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审核:马述涛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