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被授予“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2020-09-10 16:47: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9月8日,在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中,烟台港城中学被授予“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乔桂梅、张丽、王宗芳、于先红、李红梅、刘益波、杨洋、孙明霞、林晓伟等九位老师被授予“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注师德师风建设,倡导教师团队合作和责任担当,为教师发展成长搭建广阔的平台,涌现出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

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风采展示

乔桂梅,中学高级教师,在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始终坚持“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获得不同程度的成长。用自己的坚持和智慧点燃学生的智慧火花和前行力量,努力使学生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

毕业29年来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其中26年担任班主任,24年担任学科组长,多年承担毕业班的教学工作。工作中兢兢业业,积极参与课堂改革,认真钻研探究教法,用心揣摩学法;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通过和学生的用心交流和个别辅导助力学习;勤于精选精讲、批改指导纠错,所教班级成绩突出;多年来承担毕业班的教学工作,成绩一直在芝罘区名列前茅。2019年的中考成绩更是位列全市第一。她和政治组的老师们齐心协力,把政治学科打造成港城中学的优势学科。作为班主任,关心爱护学生,凝心聚力任课老师,紧密携手家长,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

2006年12月被认定芝罘区初中政治学科带头人

2007年9月被评为芝罘区优秀班主任

2009年9月年评选为烟台市优秀教师

2017年6月被授予芝罘区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9月在烟台市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统编教材课堂教学展示暨中考质量分析会议上作《独行快,众行远》经验交流。

2020年7月在初中道德与法治初四网课观摩中,作题为《网络教研的一点做法和思考》的经验交流。

张丽,港城中学英语老师。从教23年以来,真诚关心和爱护学生,不仅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关心,而且具体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无论是优生还是后进生,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栽培他们,用爱心去感化他们。在教学中,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教中研、教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了“活、实、新、趣”的教学风格,创设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使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获。课改中,积极转变教育观念,探索出了“先学后教”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创设情境,让学生在探究性学习中培养兴趣,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多年奋战在初四一线,教育教学成绩优异,课堂教学经验丰富,成就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并获得“芝罘区优秀教师”“芝罘区初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芝罘区名师培养人选”“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为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文化水平,积极参加山东省组织的暑期培训及各种高级研修班学习,并获得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优秀学员;曾担任烟台市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学科工作坊主持人; 多次获得区、市级英语优质课一等奖、烟台市初中英语优质课程资源课二等奖、全国优质课二等奖;多次进行区经验交流、执教区英语示范课;多次参与《快乐阅读》及专著的编写工作;多次参与省级、国家级课题研究;教学论文多次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指导的学生竞赛多次获得国家级特等奖和一等奖。

李红梅,烟台港城中学地理组教研组长,中学一级教师,曾获得芝罘区师德标兵,芝罘区优质课一等奖,烟台市优质课一等奖等,从教19年以来,工作中总能顾全大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争个人名利,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对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挚爱,让她饱含激情地在三尺讲坛上走过了自己的风华岁月,时间的砺炼使她变得更加成熟睿智。她的教学信念是,把每一个能教会的学生都教会;让每一个想学好的学生都学好;使每一个能成才的学生都成才。教育是生命的抚慰,责任中有爱,奉献中有美,平凡的工作中蕴藏着无尽的感动!教育格言:用我的爱心、热情和执著使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学习的快乐、成功的喜悦。

杨洋,现任学校初三年级主任和八年级12班班主任,同时担任两个班的物理教学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思想端正,师德高尚,与同事相处融洽,关心爱护学生。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是学校物理学科的骨干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己任,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深入钻研教材,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坚持系统性、启发性、研究性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12年来一直勤勤恳恳从事物理教学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14年9月在芝罘区实验优质课评选获区级优质课;2014年12月烟台市中学实验教学优质课评选中获市级优质课;2015年1月在芝罘区初中物理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2015年12月在烟台市初中物理优质课评选活动中获优质课;2017年9月在全区初中物理中考质量分析活动中做经验交流;“探究杠杆的平衡条件”创新设计方案 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中学物理教学参考》;2019年6月烟台市第三届中小学航模竞赛“冲浪纸飞机靶标竞时赛”初中组一等奖指导教师。

踏上三尺讲台,始终将:“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作为自己的教育格言,并在实际工作中时刻践行着。自2012年—2018年一直担任初四政治教学工作,并任备课组长,中考政治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2019—2020学年,在学校的领导下,再创中考佳绩。我们用爱和汗水诠释着教师职业的真谛。在帮助学生成长的同时,个人也在不断的进步提升。2008年1月执教“烟台市芝罘区初中政治示范课”。2013年1月获“烟台市芝罘区初中政治优质课”一等奖。2015年3月5日执教“烟台市芝罘区初中政治示范课”。期间,在现代教育报、《教育观察》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静下心来教书,用责任心扎实推进课堂;潜下心来育人,用爱心铸造师魂;沉下心来读书,用终身学习的理念前行。唯有如此,才能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笔有千钧任翕张”,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刘益波,担任多年毕业班班主任,担任多年物理教研组组长 ,用心工作,踏实肯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工作中去,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教学上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教会学生会学习、会做人,会做事,对自己任教的学科有很强的驾驭能力,教学中注重分析学生特点,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应用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一种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收获,深信踏实肯干定能赢得学生的认可、同事的认同。正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付出,自己教育教学上也取得一些成绩和荣誉,被芝罘区教体局评为初中教学先进个人,烟台港城中学第七届师德标兵。撰写的论文论文《浅谈初中物理边学边实验教学》荣获烟台市实验教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担任省课题《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验能力培养的研究》的课题组组长,获得芝罘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举办教学案例一等奖;初中物理优质课一等奖;执教课堂教学初中物理区级示范课:获得山东省微课大赛一等奖;代表学校作活力新课堂课全区经验交流; 在区初中物理四课型主题教学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获得烟台市物理学科德育优质课《欧姆定律及其应用》一等奖 在烟台市优质课展评活动中作题为《参赛学科德育优质课感悟》汇报交流,芝罘区物理学科优质课一等奖 。

王宗芳,港城中学数学教师,从教以来,秉承“培养孩子终身受益的数学品质,让孩子在数学的课堂里获得快乐的数学体验”的教学理念,努力钻研教法,用自己的严谨勤奋感染着学生。她是全区第一批参与“互联网+双个性教学”的老师,曾多次执教校级、区级、市级、全国级别的示范课,曾先后荣获芝罘区优质课一等奖、烟台市初中数学优质课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芝罘区优秀教师;曾被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聘任为兼职导师。

王老师受益于学校提供的平台,在”互联网+双个性教学”中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大大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质。  

第一个投身于“互联网+双个性教学”,致力于新型课堂模式的改革  

2016年学校成立第一批pad 实验班,作为骨干老师,认真研究互联网+课堂,勇敢的进行尝试。

第一个在校内开设示范课,让全校老师观摩学习;

第一个在全校进行互联网+课堂的交流,将自己总结的上课模式与全校老师进行共享;

多次在外校的观摩学习中主讲互联网+示范课,收到一致好评;

第一个被邀请到成都参加全国联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活动”并开设示范课;

2017年荣获烟台市第一届互联网+数学优质课;

2017年参加了烟台市举办的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论坛,在烟台分论坛上执教示范课;

2017年《同底数幂的乘法》课例荣获“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应用成果二等奖”;

孙明霞,初中美术教师兼办公室干事,一级教师。在26年的教学生涯中,时时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来严格要求自己。用爱心,耐心,关心,细心,热心,诚心来赢得孩子们的亲近,积极学习与探索教学方法,耐心细致上好每堂课,教学论文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次获得区、市级优质课及部级优课;并以服务的、诚恳的、严谨的态度做好学校的人事、工资等工作,受到老师们的信任和领导的认可,历年被评为优秀职员。 2015年荣获“芝罘区优秀教师”称号。

于先红,港城中学物理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积极努力进取,不断学习进步,让自己快速成长,先后获得区、市优质课一等奖;先后多次主讲区、市级示范课,获得好评。

在教学中用心与学生交流,从学生的角度思考,走入他们的世界;在班主任工作中,架起孩子与家长的沟通之桥,用真心换来家长的理解与支持!作为备课组长,于老师带领全组老师率先开展网课平台使用培训,使物理组的平台使用始终处于领先水平。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物理老师,于老师复习时注意构建学生的知识体系,精选例题,注重对学生进行思维引导。

于老师积极参与学生的学科知识能力提升辅导工作。2008年,她辅导的学生先后在全国应用物理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她被组委会授予优秀辅导教师。在烟台市第二、三届航模比赛中,于老师辅导的学生先后获得三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收到市航模协会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