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0-09-03 09:28: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兴梅



防“疫”实战化 防患于未然——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水母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张兴梅)为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进一步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院新冠肺炎各项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9月2日上午,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各系学生科科长、测温员、消毒员、秩序维持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学院开学工作实际,设定校门口师生返校、学生宿舍、教室、餐厅就餐、隔离区共五个场景进行演练。

师生返校演练

学校实行错时返校制度,引导家长车辆有序停入两侧停车场;系部秩序维持员组织学生有序列队,每人间隔1米。测温员核实学生身份后(校卡)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山东通行码(绿码)。体温正常的学生正常入校;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仍异常的学生按照应急处置程序处置。

宿舍演练

该环节主要进行学生宿舍消毒通风和就寝安排模拟演练。宿舍消毒通风在学生离开宿舍后每天固定时间按照程序进行。学生在宿舍一旦确认体温异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

教室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教室排座安排演示、晨检全流程演示、教室消毒通风演示、课后如厕演示以及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演练。

食堂就餐演练

模拟演练学生就餐。由餐厅1号楼梯进,4号楼梯出。餐厅设有不同的取餐窗口,工作人员将每份菜品装好后放在分餐台上,就餐学生保持1米距离,有序取餐;就餐时,保持一定距离。就餐结束后,餐厅进行环境消毒和就餐用具的清洗消毒。

隔离区演练

在隔离区现场演练体温复测及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对部分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要求通过本次演练总结经验,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学院进一步规范了开学后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机制,全面检验了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全院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学院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