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隆重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20-09-02 16:12: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晓静



水母网9月2日讯(通讯员 杨晓静)金秋时节,丹桂飘香,青春的气息洋溢校园。2020年9月1日早晨,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并齐唱国歌。接着激昂奋进的校歌响起,烟台二中校旗徐徐升起。国旗校旗迎风飘扬,为隆重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国旗之下,由全体学生会领誓,全体师生举右手,放胸口,进行道德宣誓。“我是一个有孝德的人,孝顺父母,感恩师长,饮水思源,立志成才;我是一个有诚德的人,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忠诚职守,热爱祖国......这铮铮誓言,是青春的宣言,是斗志昂扬的姿态,充分展示了烟台二中学子新学期全新向上的精神风貌。

烟台二中莱山校区分管校长李健做新学期致辞。她说过去的一年是拼搏进取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辛勤付出,攻坚克难,再次取得了高考和中考的可喜成绩。新的学期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有担当的二中人。通过学习和锤炼二中人的优秀品质,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二是做追求卓越的二中人。自强不息是二中人,忠诚不欺是二中人,博爱为怀也是二中人。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这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人生唯有不断制定目标、追求卓越,才能实现梦想。三是做厉行节俭,尊重劳动的二中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现在做起,与节俭握手、向浪费告别,以实际行动,养成文明、科学、健康、节俭的餐饮消费新风尚!最后,她号召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充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来,踏上新征程,走好每一步,书写烟台二中崭新的壮丽诗篇。

教师代表初2017级李蓓蓓老师的发言发自肺腑,感情真挚。她祝贺初一学子成为二中的新鲜血液,老师们会和你们共同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将你们的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期盼初二初三的学子做好初一新生的榜样,心中有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初四年级的学子要珍惜每一天的学习生活,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志存高远,用拼搏书写自己的无悔人生。老师们早已经做好了准备,愿意倾尽所能,全力以赴,去帮助你们,并同你们一起成长。

学生代表初2017级学生会主席杨翰如发言的题目是《新学期 新起点》。她欢迎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烟台二中这个温暖祥和的大家庭,希望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不断适应新环境,不断完善自己,乘着知识的小舟到达成功的彼岸。希望初二、初三的同学们能够夯实基础,提高能力,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会考。最后她代表初四学生表态,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要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未来。在初中最后的阶段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不断努力,不懈追求,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新生代表初2020级7班刘蔚瑶同学发言,让人倍感欣慰。她希望与大家一起秉承烟台二中诚勤爱的校训,从遵守校规校纪与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听从老师的教导和制定目标与计划,努力去实现三个方面帮助自己快速适应初中生活。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在二中的校园里唱响属于2020级的风华一代。

开学典礼不仅承载着全体师生的美好希望,更是为新学年吹响了战斗的号角。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校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共同创造属于烟台二中的新辉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