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御龙山•开学季】我又见到你

2020-09-02 16:12:26

来源:水母网  



适逢九月清风起,日月盈昃又一年,

彼时你我恰少年,学海启程御龙山。

九月,新的面孔,九月,新的篇章。

御龙山学校,依山傍水,岸芷汀兰,郁郁青青,入眼处草木皆苍翠,低嗅时暗香浸心扉。

当初秋的晨辉映上学子的笑脸,御龙山学校早已万事俱备,在全心全意等待着遇见东风中的那个你,孙静副主任主持开学典礼,全体教师将以独特的典礼,迎接朝气蓬勃的少年!

       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

包容青春的懵懂,守护少年的初心,

孩子们将浸润文墨氲染和礼学厚养,

感念良善的温度,坚信知识的高贵。

期待你们与御龙山每一天共同成长。

少年的远方,如此明亮……

亲爱的学子,欢迎你们!

心愿卡

升国旗

道德仁义,非礼不成;

教训正俗,非礼不备。

以礼节人,以礼立人。

行己有耻,君子不器。

同学们满怀着憧憬,将心愿卡郑重交付,

一步一印,踏上红毯,开启新的征途。

这是新学期的起点,也是独立的开始,

未来的路很长,我们要学会一个人走。

国歌庄严声,师者教育梦;

长风从此起,征鹏万里行。

从此,看我们,滋圃生香,传薪播火,三千桃李芬芳。

校长致辞

一校兴师,厉兵秣马;

立德树人,国之铠甲。

少年强,则中国强!基础教育阶段,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御龙山学校一直在路上!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作为一所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御龙山学校秉承一中百年文脉,一直践行一中的“公诚勤毅”育人理念,着力塑造拥有“独立健全人格、拼搏进取精神”的莘莘学子。陈晓副校长深情寄语学子们,青春没有白走的路,奋斗的每一步都算数,你们的征途是星辰与大海,而通往梦想的路上更需要脚踏实地和全神贯注。唯有在破茧成蝶的征程上不懈努力,在拼搏的时光中放飞梦想,才能在超越自我的青春中谱写华章!

教师代表发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漫漫求学路,立志始为先。迈入小学时光,自此开始新征程,姚若苹老师分享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希望学子们能继承和发扬一中精神,在御龙山学校诠释青春之激情飞扬,追逐报国之远大理想。是骏马,就要扬蹄飞奔;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水手,就要劈波斩浪;是勇士,就要勇往直前。

立足未来,既游天地之美,更析万物之理;胸怀大志,将豪情尽挥洒,用行动来诠释!

学生代表发言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有师恩难相忘。

书山学海良师随,扬帆起航谱华章!

学生代表赵鑫楠首先代表老生热烈欢迎学弟学妹们加入御龙山的大家庭。父母育我身心,师长养我慧命,所以做为学生,首先要做到行止有礼,尊师重道。还分享了笃学修身自读书起,勤思善学从提问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此要注重文化知识与实践能力并重,才能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谨记习爷爷的嘱托,艰苦奋斗、节约粮食、畅行节约、成就美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做一名有担当、有行动、有力量的新时代好少年!

新生代表门笑涵同学用稚嫩的声音代表一年级的新生表达了升入小学的喜悦和踏入御龙山学校校门的激动,祖国的花朵在这块灿烂的热土上必定绚丽绽放!

表彰颁奖

平日里,老师们带着学子在诗词句读中沧海拾遗,在函数习题中巧妙运算;学子跟着老师,书山学海一起闯,诵读名著走四方。张康康副主任宣读获奖同学名单,校领导潘菲校长、章苑平副校长、陈晓副校长为上学期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学们领奖,经历了疫情来临、爆发、持续,在这个过程中,学子们既要坚持学习,学会安排时间,也获得了一次如何应对危机与深刻反思的机会。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愿每一位学子都做一个有梦想,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中华少年!

教师宣誓

墨守一方净土,挥洒两袖清风,

勤耕三尺讲台,沐浴四季星辉。

最后一个环节,是教职工宣誓。大家都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立志举民主科学之旗,扬教书育人之帆,做一名求真、向善、爱美的人民教师,弘毅精进,至诚敦化,宁静致远,有教无类!操场上回荡着老师们庄严整齐的宣誓。

新生军训

升旗仪式肃穆庄严,校长寄语真切动人,校训齐呼铿锵有力,名校文化润物无声。开学仪式后,初一新生在御龙山学校总部——烟台芝罘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暨军训活动,御龙山学校副校长章苑平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学生们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初中新的学习生活,一切美好正在发生……

九年,是同窗好友惺惺相惜的情谊;

九年,是谆谆良师孜孜不倦的教导;

九年,是学子鲤跃龙门蜕变的芳华。

九月,我们首相见;

九月,我们共前行;

九月,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御龙山少年。

今天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梦想即将从这里起航,愿你能在新的征程中格物致知穷理法,披荆斩浪走四方!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