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暨首届“拜师礼”活动

2020-09-02 12:24: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9月2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金桂满园,兰蕙齐芳。在这个象征着收获又需要耕耘的季节里,一场隆重质朴的开学典礼暨拜师仪式在港城中学举行。

同学们整齐列队,依古制行“拜师礼”。伴着庄重典雅的古乐,全体学生正立己位,整齐地伸出双臂、拱手、弯腰、作揖向老师行拜师礼,教师庄重还礼。全场弥漫着师生间神圣浓厚的礼敬之意。

烟台港城中学校长袁永亮

袁永亮校长在开学典礼的讲话中,希望全体同学从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开始,遵守校规校纪,珍惜优越的学习条件和大好青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争做有德有志有为的怀德小君子;希望全体教师用心、用情、用爱去浇灌呵护祖国的未来,把学校质量均衡提升年的各项要求落实在行动上,创造港城中学教育新的辉煌。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与规划。

师德标兵程朝华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宣誓:让父母因我而骄傲,让母校因我而自豪!

初一新生代表房洛禾同学号召全体初一新生从现在开始,做一名明事理、守纪律的中学生。

初四3班宫怡同学作为毕业班学生代表号召同学们坚守梦想,埋头学习,决胜中考。

刘益波老师发言,号召老师们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与业务能力,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

袁泉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宣誓。老师们的誓词响彻运动场上空。

家委会主任邹广玉先生应邀参加典礼,表示将携手所有家长,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共同为孩子成才保驾护航。

隆重的开学典礼,帮助学生们完成了假期到学期的顺利过渡,为新学期的学习注入了充足的动力。同时,作为开学典礼的重要内容,“拜师礼”传承了尊师重道之美德,引导学生尊师、亲师、敬师,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教师们的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