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把疫情当教材 把防疫当日常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这样做

2020-09-02 12:24: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9月2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9月1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进行了分批、错时、错峰开学,从小学到高中组织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讲述爱国故事传播正能量,讲授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防护技能,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小学部迎来了新同学,天真无邪的他们即将开启小学生活,在开学第一课上,在老师们的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五星红旗”和“红领巾”。老师们图文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解从早晨上学开始,如何准备防护物品,到入校流程、上课及午休要求、课间及离校安全、就餐卫生等方面,并编成了朗朗上口的口诀,全方位的传授健康及疾病防控知识。

学校激励他们致敬国旗、热爱祖国,好好学习,立志成才。遵守校规,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相较于一年级的小学生,二至五年级的同学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则已更侧重于爱国、防疫下的学习与奋进。学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要求各班同学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作为小学生,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学校希望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品德和积极向上的思想。要爱同学、爱父母、爱老师、爱集体。

初中部及高中部的开学第一课,把疫情当教材,把防疫当日常,引入了大量的抗疫事迹,不仅让同学们更了解抗疫精神,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同时提高了卫生安全意识。学校从开学后如何预防感染,秋季学期传染病如何预防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疫情使同学们相聚的时间变得更为宝贵,学校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能珍惜时光,奋发图强。

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疫情防控成为“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材,让同学们在这场举国战“疫”带来的思考与感动中,学会勇敢、学会担当,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