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扬帆起航,筑梦未来——烟台八中“新学期报到日”纪实

2020-08-30 16:28: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云



水母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姜云)七月流火,八月未央。沉寂了40天的校园,又迎来了热闹和欢乐。8月29日是烟台八中学生返校和初一新生报到的日子。学校在开学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方案。总务处提前将校园全面清扫消毒,教务处做好学生返校、新生入学相关准备工作,政教处制定了“错时”、“错峰”等入校方式,力求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各部门团结协作,全力保证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早上7点,校领导、值班老师、防疫组等工作人员就已在校门口及各岗位按照学校规定和演练流程各司其职。早上7:20分迎着朝阳,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前后保持1.5米间距有序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教学楼内进行第一次红外测温,进入班级进行第二次测温。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有序进入校园。正式开起新学期的“第一课”。

班主任到班,正式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

下午2点,初一新生和家长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早早地来到学校。孩子们观望着校园的景色,灿烂的笑脸给学校增添了别样的风景线,这里的一切对他们来说新鲜而又陌生。与此同时,在校领导的指挥安排下,学校迎接新生的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学校在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了新生入学详细流程,学校大屏幕滚动播放着温暖励志的开学寄语。

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指挥,依次有序地通过红外体温检测。

新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老师来到教室,负责登记信息的老师正耐心指导学生注册登记、填写各类信息表。

完成信息填报任务后,老师布置“分班考试”任务,这可是初中生涯的第一次考试,小同学的脸上露出一丝丝紧张的神情。

5:00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火热的八月,绚烂多彩;火红的九月,播种希望。

愿初一孩子们在烟台八中的蓝天下,扬帆起航,筑梦未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