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胶州办事处中海万锦项目组织DIY“巧果”制作活动

2020-08-28 17:59: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籍清林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胶州办事处中海万锦项目组织DIY“巧果”制作活动

一年一度七夕节,也称“中国情人节””,是唯一一个具有浪漫色彩,象征爱情的传统节日。也被人称之为“乞巧节”。

胶东地区有“卡巧果”的传统。“巧果”一词来源于牛郎织女七夕鹊桥相会。因“巧”与“桥”谐音,七夕节吃巧果,许多心愿都能通过“桥”来实现。今月七夕,中建八局四公司烟台中海万锦项目进行DIY巧果制作活动,项目人员欢声笑语,齐聚一堂,亲手制作。

准备好原材料有面粉、鸡蛋、蜂蜜、纯牛奶、盐,还有酵母,面粉发酵好后,掺上花生油、鸡蛋、蜂蜜,少量盐,活好面。面微发硬,做成小剂子,放进刻有各种图案(一般是花卉和动物等)的模具中。摁实后,往面板上一磕,可爱的巧果胚子就诞生了。因为这“磕”动作,在烟台地区巧果的制作过程又称“卡巧果”。最后,在平底锅上涂抹一层花生油,把巧果胚子放在上面焙熟,就可以食用了。

为了增添节日喜庆气息,项目人员创新食材,小朋友也参与其中,用火龙果、芒果、胡萝卜、蔬菜汁等原料,制作色彩多样的巧果。当热乎乎的巧果出炉的时候,参与人员满满的成就感,吃上一口,“嘎嘣脆”,口留余香。  

七夕文化、牛郎织女的故事歌颂忠贞不渝婚爱观,体现了对理想爱情的向往,更体现一种强烈责任心。这与我们项目员工扎根一线,用汗水泪水、用勤劳的双手为家人、为梦想撑起一片天的追求殊途同归……”此次活动让大家忙碌的工作之余,愉悦了身心,增添了节日的气氛,也是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让这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流不息。我们共同祈愿青年员工搭起一座心中的鹊桥,巧遇有缘人,喜结良缘,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

张经纬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